4964个对公账户支付服务被警方中止!
2020/5/7 19:00:47

记者5月6日从海口警方获悉,为进一步加大对买卖银行对公账户人员和涉案银行账户的打击力度,全链条严打电信网络犯罪,海口警方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集中开展打击整治涉诈银行对公账户违法犯罪行动。

据了解,海口警方通过对涉案犯罪嫌疑人及其对应的涉案银行对公账户进行梳理,将依法查明的涉案犯罪嫌疑人及其开办的5388个涉案银行对公账户信息提交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由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按相关规定对涉案人员和涉案账户予以惩戒。截止目前,已对4964个涉案对公账户中止支付服务,暂停1366个个人账户非柜面支付业务。

据悉,自3月以来,海口警方重拳出击,集中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银行账户黑灰产专项行动。先后捣毁“办、卖、转、销”银行对公账户的“黑灰产”窝点15个,抓获涉案人员110余名,采取强制措施100名,缴获一批银行对公账户成套资料(包含对公银行卡、对公U盾、法人身份证、公司营业执照、对公账户银行申请表、公司公章、法人印章、公司章程)。

警方提醒,随意买卖银行卡、营业执照和对公账户为各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便利,已经成为助推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黑灰产业”,涉嫌违法犯罪。请广大市民一定妥善保管好身份证、银行卡、对公账户等信息,对废弃不用的银行卡和对公账户及时办理销户,切莫贪图小利、以身试法,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公安机关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全力铲除黑灰产业这一社会毒瘤。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