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成为锡商银行支付系统代理行
移动支付网 2020/5/15 9:43:40

日前,江苏省内第二家、苏锡常地区首家民营银行——锡商银行正式开业。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以战略合作伙伴身份参加仪式并正式成为其支付系统代理行。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郝超表示,兴业银行将发挥在同业领域科技输出的强大优势,助力锡商银行打造民营银行“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的样板,成为全国民营银行标杆。

据了解,在新金融科技浪潮中,兴业银行长期坚定实施“科技兴行”战略,促进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不仅是国内少数具备核心系统自主研发能力和自主知识产权、首家通过ISO22301业务连续性管理国际标准认证的银行,也是国内最大的商业银行信息系统提供商之一,为300家以上的中小银行提供核心系统托管服务,被亲切称呼为中小银行的“贤内助”。

依托无锡引领发展、辐射全国的物联网产业格局优势,由红豆集团有限公司、江阴澄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兴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优秀民营企业共同发起设立锡商银行,将为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物联网等相关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成长发展提供丰富多样的金融产品,构建多层次化的金融市场,提升无锡地区的金融综合竞争力。

据介绍,早在去年年初,兴业银行无锡分行就与筹备中的锡商银行接触和磨合。得益于兴业银行在同业领域科技输出的强大优势,锡商银行最终选定兴业银行作为其接入中国现代化支付系统的代理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双方将在财富管理业务、支付结算业务、资金运用业务、融资授信业务、资本补充与资产负债结构优化、托管业务、信息技术、跨境业务等领域进行磨合。兴业银行将整合集团旗下信托、基金、证券、期货、数字金融、研究咨询、消费金融、金融租赁等各类金融服务资源,根据锡商银行实际业务合作需求,提供集团化综合服务合作。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