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医保购药实现扫码支付
2020/5/21 9:05:26

记者从亳州市医保局了解到,亳州市已于5月17日在全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正式上线启用医保电子凭证。即日起全市参保群众可以通过申请的医保电子凭证进行医保登记、购药、查询等多项功能,医保从“卡时代”跨入全新的“码时代”!

市民可以通过“亳州医保”公众号、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以及支付宝,认证领取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成功激活后到医院就诊或者药店买药时即可直接“扫码支付”。

如何申领医保电子凭证?

微信操作方法。微信关注“亳州医保”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点击“医保服务”——“激活电子医保凭证”——“去激活”——“立即激活”输入支付密码,点击授权激活,进行人脸识别认证,认证成功后就可以使用了。

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操作方法。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点击医保电子凭证左下方的“未登录”,通过验证码或密码的方式登录,登录后点击医保电子凭证,输入身份信息,点击开始认证,进行人脸识别,提示认证成功,就可以使用医保电子凭证了。

支付宝操作方法。登录支付宝,点击进入“卡包”,点击“证件”,找到医保电子凭证,点击“待领取”,点击“选择参保地”,选择您的参保地点——“同意协议并激活”——“采集本人人脸”——“刷脸认证”,认证成功后即可领取“医保电子凭证”,放入支付宝卡包即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