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龙运巴士推多元化电子支付 支持二维码、Apple Pay等
2020/5/23 13:39:12

电子支付愈趋流行,为市民消费时提供更多选择。龙运巴士今22日宣布,将于24日起全面推出多元化电子支付系统,成为全港首间提供相关系统的专营巴士公司。

龙运巴士表示,在3月15日起已率先在7条路线约100部巴士试行电子支付系统,其间录得接近3000宗交易纪录,系统运作顺畅,乘客反应理想。龙运的姊妹公司、九巴车务策划部主管梁领彦表示,龙运引入电子支付平台,为乘客带来更多选择,期望能推动本地专营巴士服务向前。

新系统支援的支付方式包括非接触式实体信用卡、Apple Pay、Google Pay等,乘客上车前只需拍信用卡或扫瞄二维码(QR Code),即可付款。收费器发出提示响声并显示「欢迎乘搭」代表交易完成。收费器会预设为成人票价,12岁以下小童及65岁或以上长者上车时须自行按下收费器右上角的按钮,便可享半价优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