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每天新增2000个支付宝“小摊主”
2020/5/30 10:10:02

5月29日,记者从支付宝获悉,随着成都允许流动商贩临时占道经营的政策落地,最近一个月来,成都平均每天新增2000人在支付宝里开通收钱码,用于做小本生意。

“相较于年前两周,这个数量激增超过80%,在大中型城市中成都的增速排名第一。”支付宝相关人士称。

开通一张收钱码就能做生意——数字化是创业者、小店主相当便捷的生意启动模式。支付宝三年前推出收钱码功能,目标是五年实现全国路边摊主都能获得VIP客户一样的一揽子服务,凭借收钱码的流水经营情况,支付宝就能让摊主获得一键进货、账单管理、一秒到账的信用贷款和保险服务。

“已经实现数字化的小商家,在疫情冲击下表现出更强的韧性和抗风险能力,再多一点政策扶持,就能迅速恢复活力。”5月29日,支付宝内部人士称,在消费券的带动下,近两周成都已经实现23万小店的收入超过去年同期,实现弯道超车。

稳就业保民生,地摊、小店经济大有可为。2月底,支付宝和网商银行对2万家小店开展问卷调研,数据显示,88%小店表示今年不会减少员工,38%的小店甚至依然会增加雇员;超过一半小店认为今年自己的收入还是能够超过去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