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数字货币发力,业界针对监管问题纷纷发声
移动支付网 2020/6/3 10:38:12

近来,多个国家针对数字货币以及虚拟货币的监管有了新的进展,同时对待虚拟货币的问题上也出现了不同的声音,下面就这些信息进行汇总。

政策

数字美元项目发布白皮书,旨在为美国CBDC奠定基础

美国当地时间5月28日,数字美元项目发布长达30页的白皮书,详细介绍央行数字货币的潜在应用以及新生智库后续为推动数字美元发展的工作。

韩国监管机构计划7月发布加密货币税收的完整提案

韩国监管机构战略和财政部计划在7月发布向加密货币交易获利征收税务的完整提案,并在9月向韩国国会提交税收修正案。该加密货币征税的范围包括加密货币交易、挖矿以及通过ICO的获利。

法国央行发言人:已经建立“内部私人区块链”以测试数字欧元

法国银行业巨头法国兴业银行(SocGen)最近测试了代币化债券以及通过法国央行发行的数字欧元进行结算。该银行子公司Forge的首席执行官Jean-Marc Stenger透露,该银行正在开展更多此类项目,并正在开发资产代币化解决方案,以帮助改善投资者的流动性。法国央行的发言人称,该行已经建立了“内部私人区块链”来测试数字欧元,但也将测试其他技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重申反对马绍尔群岛国家数字货币

根据周四的一份官方声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重申反对马绍尔群岛即将发行的国家数字货币SOV。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尽管数字货币领域出现了新的发展,但最初的担忧并未得到缓解。据称,马绍尔群岛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混合“加密法定货币”,以解决其面临的独特经济问题。

巴西央行行长:最后一步将是数字货币

巴西央行行长内托表示,巴西失业率正在上升,新冠肺炎应对造成巴西巨大的预算赤字。现在经济复苏的前景令人担忧,最后一步将是数字货币。

俄罗斯国家杜马官员:加密禁令实为确保公民主动申报加密交易以受法律保护

据此前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正在考虑发布一项完全禁止加密交易的修正案。俄罗斯国家杜马金融市场委员会主席Anatoly Aksakov对此表示,俄罗斯央行确实仍然反对将加密货币合法化,但修正案实际上是为了确保公民申报他们的加密交易,如果不申报加密货币财产,就意味着这些资产不受俄罗斯法律保护;不申报不会自动导致指控。

最高法信息中心已牵头制定司法区块链技术要求及管理规范

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已牵头制定《司法区块链技术要求》及《司法区块链管理规范》,指导规范全国法院数据上链。截至2020年5月,全国人民法院司法区块链已建立32个节点,上链业务贯穿互联网和专网。

俄罗斯央行将推出区块链数字抵押贷款平台

俄罗斯央行正在开发一个数字抵押贷款平台,该平台由俄罗斯自主研发的区块链系统Masterchain提供支持。金融机构已经向政府和联邦国家登记、地籍和制图服务局(Rosreestr)提交了数字抵押贷款项目的提案。

声音

美国CFTC前主席:数字美元不可能一蹴而就

由美国CFTC前主席Christopher Giancarlo牵头的数字美元项目(Digital Dollar Project)正式发布白皮书。

在最近的一场采访中,Christopher本人曾被问及“美联储实施CBDC还需要多久”,回答是:“像数字美元的这样复杂和有价值的事情不可能一蹴而就。它不应该在危机中慌忙拼凑起来。所以我不能给你一个实施的日期,把事情做好需要时间。然而,现在是开始的时候了。”

毕马威顾问:地缘政治动荡及负利率等因素将使BTC需求很快增加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顾问、Blockware Mining首席执行官Matt DSouza近日表示,目前有四个原因导致比特币的需求将很快增加。假设市场供应稳定,这应与价格上涨相关。她提到的四个原因为:1.地缘政治动荡不断加剧(包括陷入困境的中美关系);2.负利率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持续存在,比特币将从中受益;3.为应对持续的经济衰退,政府及央行继续印钞数万亿美元。比特币的稀缺性让其不断升值;4.随着时间的推移,比特币继续成为一种支付系统。

阿里巴巴执行副总裁曾鸣:区块链创业是一场长跑

阿里巴巴执行副总裁曾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区块链作为这十年可能最重要的创新,是下一个大浪。一定会有大量的创业者前赴后继,试图找到创新点,突破口。对于已经身在其中的创业者来说,意识到这是真正的长跑,很难一击而中,现在所做的一切可能都是二次创业的一个积累,心态和节奏会好很多。

Paradigm联合创始人:比特币依赖泡沫来激发更广泛的投资者意识

加密投资公司Paradigm联合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Matt Huang研究了比特币经历几个繁荣与萧条周期时的投资者心理。Huang强调,比特币依赖泡沫来激发更广泛的意识。虽然当比特币价格暴跌时,投资者可能会感到痛苦,但每一次泡沫都导致了比特币持有者或长期投资者的增长,他们相信比特币作为未来价值储存手段的潜力。

TokenInsight CEO Matt:比特币已经在向黄金的方向发展

TokenInsight CEO Matt表示,比特币已经在向黄金的方向发展。美国70%的机构投资者和国内50%的机构投资者有意愿配置比特币。此外,美国千禧一代的养老金账户中,有1.84%已经配置了比特币。

人行金融科技委员会:积极运用区块链等技术加强数字监管能力建设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委员会召开的2020年第一次会议明确要求,研究金融科技发展指标体系,认真做好动态监测和综合评估,引导金融机构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同时要强化监管科技应用实践,积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加强数字监管能力建设,不断增强金融风险技防能力。

《富爸爸,穷爸爸》作者:黄金白银和比特币都在美联储控制之外

《富爸爸,穷爸爸》作者罗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发推称,“为什么我说购买,黄金,白银和比特币?因为我不信任美联储、财政部和华尔街。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操纵美元。黄金、白银、比特币都在他们控制之外。随着美联储印刷数万亿美元的现金,黄金、白银和比特币变得更坚固、更强大、更真实。”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