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最新报告:已连接超5000万个个体商户与商家
移动支付网 2020/6/9 10:56:50

6月8日,微信支付发布最新《小店经济复苏大数据》。数据显示,全国小商家数5月环比1-2月增长2.36倍,交易总笔数5月环比1-2月增长5.1倍,交易金额增长近2倍。从商家数据看,低门槛的数字化工具让各个年龄段商家共同复苏,90后年轻人开始成为小店经济发展的新兴力量,50岁以上新增小商家占比也达到18%,目前微信支付已连接超5000万个个体商户与商家。

从地区看,广州、重庆、深圳位列全国小商户复苏活跃城市前三位。微信支付数据显示,环比1月底,5月广州位列小商家复苏活跃城市第一位,商家数环比增加250%,交易笔数环比增加864%,交易额环比增加483%。位列2、3位的城市分别为重庆和深圳,成都、东莞、北京、佛山、郑州、上海、西安也均入围小复苏活跃城市Top 10。

此外,为了进一步支持小商家走出困境,实现增收,微信支付近日发布“全国小店烟火计划”,面向所有使用面对面收款的微信支付小商家提供支持,在线下线上一体化、福利补贴、商家教育指南、物料营销支持方面输出四大全新数字化政策。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