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东控股披露合利金融股权收购最新进展!
2020/6/11 11:04:41

6月9日消息,仁东控股与张军红就金融科技公司—广东合利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合利金融”)股权收购纠纷又有新的进展。

仁东控股发布公告称,已于张军红友好协商,并达成一致。双方一致同意以和解方式处理前述仲裁案件并签署《协议书》。即仁东控股同意以分期付款的方式,偿还购买合利金融剩余款项。

具体还款计划为:

1、2020年6月10日前甲方向乙方支付人民币6000万元。

2、2021年3月20日前甲方向乙方支付人民币4000万元。

3、2021年6月20日前甲方向乙方支付人民币4000万元。

4、2021年10月20日前甲方向乙方支付人民币1641.33万元。

此外,财经网曾提到,由于两者之间股权纠纷历时四年,产生超过5000万的利息、违约金等其他款项。仁东控股也在此次《协议书》中提到,该部分双方同意将在2021年10月20日前另行诚信协商、妥善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仁东控股在新股东入主后,体现出了“不差钱”的一面。仁东控股在公告中披露,向张军红支付第一笔款项6000万元已于6月9日支付,交易款还剩余9,641.33万元未付。

而在双方签订的和解《协议书》中规定,如张军红在收到第一笔6000万元应付款后两个工作日内即向仲裁委书面递交撤销仲裁申请书。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7月,海科金集团将通过股份托管的方式持有上市公司119,088,160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1.27%。通过《关于仁东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协议》,海科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控制上市公司28.94%的股份表决权。海科金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可控制的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提升至28.94%,

尽管工商信息还未完成变更,但海科金集团已经成为仁东控股最大股东

除此之外,仁东控股还表示,海科金集团将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向公司提供融资及担保金额不超过20亿元。业务层面,仁东控股也将在融资租赁、保理、互联网小贷三项资金需求型和业务拓展型板块,加强与海科金集团展开业务协同合作,助力公司盘活资产,加快资金周转,提升盈利能力。

新进大股东雄心勃勃,但旧主和柚技术却被冻结了相关资产。

资料显示,2016年初,柚子资产(2017年6月更名为“和柚技术”)、健汇投资(2016年12月更名为“民众创新”)、焱热实业及景华接过股权,其中,柚子资产成为彼时的控股股东,柚子资产总裁郝江波成为其实际控制人。

2018年2月,二股东民众创新将其所持10.77%的股权转让给云驱科技(后更名仁东信息),四股东景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所持13.82%股权的表决权委托给仁东信息。

天眼查显示,和柚技术目前仍持有仁东控股10.03%股份。但据公告显示,目前和柚技术所持有的所有股份已全部被冻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