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城一卡通推出老年卡线上年审服务,NFC+人脸识别轻松搞定
移动支付网 2020/6/15 10:20:53

近日,洪城一卡通公司已推出老年卡线上年审。持有老年卡的用户足不出户,便可在手机上完成年审。

目前,老年卡手机年审功能已在安卓手机全面上线运行,苹果手机即将上线。

据悉,2017年,南昌市推出65周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公交、地铁福利政策。因为老年卡涉及财政支出,所以需要年审。

五个步骤完成老年卡线上年审:

①下载并打开洪城一卡通APP;

②在洪城一卡通APP首页点击“老年卡年审”,进入年审界面后选择“年审申请”;

③填写卡片背面的8位卡号、身份证号、姓名、手机号(作为紧急联系用),点击下一步,准备进行人脸验证;

④对准手机前置摄像头进行人脸验证;

⑤根据提示步骤,将老年卡紧贴手机背面NFC区域进行年审(记得在“设置”中找到“NFC”并开启该功能,在人脸验证的7日内进行年审,7日内若未年审,则需要重新进行第4步人脸验证)。

若手机不具备NFC功能,市民可以先在自己的手机上完成“人脸验证”,再选择以下两种方式之一完成老年卡的年审:

方式一:

借助他人的NFC手机完成“靠卡年审”。人脸验证成功后,APP能识别市民的手机是否具备NFC功能,如不具备,可借助他人的NFC手机继续完成年审。在主页“年审订单”中查询到“申请单号”并记录下来,并在7日内,用另一个NFC手机进入“年审代办”,输入“申请单号”进行“靠卡年检”。

方式二:

携带老年卡去洪城一卡通营业网点进行年审。市民也可以携带卡片去洪城一卡通营业网点办理年检(只需带卡,无需身份证,无需本人到场,可以代办)。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