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在巴西推Facebook Pay 未来仍有望支持Libra
2020/6/16 9:49:35

WhatsApp日前在其平台上首次推出法定货币电子支付服务,与此同时,巴西成为第一个在全国范围内推出该服务的国家。

根据WhatsApp发布的声明,拥有巴西银行、Nubank或Sicredi银行的Visa卡或万事达借记卡或信用卡的用户现在可以在WhatsApp的短信中添加即时付款。

为了遵守反洗钱和反恐怖主义融资行为,该服务设定了交易限额。此外,巴西的WhatsApp用户每天进行的应用内交易量不能超过20笔。

据了解,WhatsApp在巴西拥有超过1.2亿用户,约占该国总人口的57%。

尽管WhatsApp的官方新闻稿中没有提到巴西以外的任何司法管辖区,但Facebook的CEO MarkZuckerberg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该服务将很多适用于更多国家/地区。

新支付服务是通过Facebook Pay来实现的,Facebook Pay是2019年为Messenger、Instagram和WhatsApp等Facebook附属应用程序开发的支付系统。

正如该公司过去强调的那样,Facebook Pay建立在现有的金融基础设施和合作伙伴关系上,与将在Libra网络上运行的数字钱包Novi(例如Calibra)无关。

WhatsApp可能在不同国家/地区使用不同的支付系统以提供法定货币电子支付服务。据了解,该公司在印度已经进行了几个月的应用内支付测试,出于监管压力,其使用的是本地支付解决方案UPI。

尽管如此,WhatsApp仍有望在未来支持Libra。

根据Novi的声明,它将在发布后集成到WhatsApp中,以支持内部稳定币的付款,如LibraUSD、LibraEUR、Libra GBP和LBR。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