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想在印度推广支付业务?没那么容易
2021/2/4 14:44:16

Facebook旗下的即时通讯软件WhatsApp在其官方博客上发表声明称,由于数据已被加密,Facebook是无法访问WhatsApp Pay的印度统一支付接口(UPI)交易数据的。自从Facebook收购了WhatsApp以后,引发了WhatsApp是否应与Facebook共享WhatsApp Pay的印度统一支付接口交易加密数据的争议,而且最重要的问题是:现在究竟是谁在管理支付加密密钥?

长期以来一直有传言称,Facebook最终将把WhatsApp和Instagram整合到一起,而这种想法已经在数据隐私问题上暴露出了问题,而且人们的担心似乎还在延续。

WhatsApp在其博客中表示,WhatsApp正在尽力确保用户使用印度统一支付接口付款是绝对安全的,而且WhatsApp的支付功能是完全遵守印度央行发布的数据本地化指南的。

WhatsApp进一步表示,他们完全遵守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发布的UPI指南,绝不会窥探或是存储用户的UPI密码,不仅如此,他们也不会存储任何客户在付款过程中留下的敏感信息,如一次性密码(OTP)、完整的帐号或是任何借记卡详细信息。

这篇博客还补充道,“如果WhatsApp India的付款隐私政策与WhatsApp隐私政策之间有任何冲突的话,那么WhatsApp India的付款隐私政策将仅适用于您在使用UPI付款的时候。”

现在,该公司关于与Facebook共享印度统一支付接口数据的最新声明使此前的问题变得更加混乱,并引发了严重的数据隐私问题。

最近,WhatsApp通知用户将会更新服务条款和隐私政策,更新之后用户的位置和电话号码等数据将会与Facebook及集团内其他公司进行共享,限期为2月8号,如果用户在限期前不同意新条款,WhatsApp使用权将受到影响。然而,此消息一经发布,便在印度引发了强烈的反对,此后该公司又将截止日期延长至2021年5月15日,并不得不在报纸上发布整版广告,澄清对印度统一支付接口数据的处理态度,阐明自己的立场。

现阶段,WhatsApp在印度拥有超过4.5亿的月度活跃用户量(MAU),并在11月初获得了印度国家支付公司的支持,以向更多的印度用户推出其支付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就在2018年初进行了试点之后,WhatsApp又花了两年半的时间才推出了全面的点对点(P2P)汇款功能。

根据印度国家支付公司统计的数据显示,WhatsApp在12月共完成了81万笔交易,金额达2.972亿卢比,11月份则完成了31万笔交易,金额为1.387亿卢比。

WhatsApp的用户量目前已经超过了4亿,也是印度互联网用户中最受欢迎的即时通讯应用。在数据本地化方面,WhatsApp已经做了大量工作来满足、遵守印度监管机构的要求,同时他们也与银行合作,构建支持统一支付接口的系统,进一步开展支付方面工作。

WhatsApp能在印度支付市场分到一杯羹吗?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