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大数据应用于银行信贷
移动支付网 2020/6/18 14:18:57

6月9日,国网苏州供电公司与苏州农村商业银行举行“基于电力数据的客户用电风险分析与评价产品”合同签约仪式。

电力大数据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主要在于银行信贷的两个环节,即贷中授信辅助和贷后风险预警,提供多个维度的用电信息评级或评分。贷中阶段,银行在贷款审核过程中,得到客户授权后,供电公司能够提供包括用电水平、电量波动、电量趋势等6个维度的用电信息,可反映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以及该企业在本地区、本行业中用电排名变化情况,可以帮助更加快速、精准放贷,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授信慢等难题。贷后阶段主要看近期增、减容量情况。

运用大数据科技手段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一次重要尝试,一方面,电力数据可为企业融资增信,助力银行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另一方面,也可以形成“数据产品—银行授信—金融创新—企业发展—诚信电力”的良性循环。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