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专家提醒消费者慎用Facebook Pay 警惕数据泄露
2020/6/23 9:26:04

巴西消费者保护协会(Idec)专家朱莉安娜·奥姆斯(Juliana Oms)近日表示,即时通讯软件Whatsapp推出的Facebook pay在巴西广受欢迎,这项服务能够在网上购物和收付款方面为很多人提供便利,但也可能给消费者造成损失。

巴西国家通讯社报道,这位Idec专家分析道:“Facebook是一个社交网站,其业务主要集中于广告方面。该网站可利用用户数据向其发送有针对性的广告,并以此获利。这项新功能可为Facebook增加一项新的信息媒介,能够收集到更多信息,例如用户一般与谁进行金融交易、购买什么商品以及购买频率等。所有新信息均可与Facebook中有关每个消费者的其他信息整合在一起。”

朱莉安娜·奥姆斯称:“这种情况令人担忧。尤其是考虑到Facebook曾经有过滥用用户数据和信息泄露的历史。因此,注意自己的信息安全非常重要。”她补充道,Facebook对大型数据库的控制能力还增强了公司在这一市场的主导地位,从而导致新的竞争对手难以进入。

塞阿腊联邦大学经济社会学教授、数字化金融著作作者埃德米尔森·帕拉纳(Edemilson Paraná)预测,这将对巴西的数字钱包市场产生影响。据悉,目前巴西该类市场中已存在的大型企业服务包括Samsung Pay、Apple Pay和Google Pay。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