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2020年征信工作5大要点 强化征信信息安全
移动支付网 2020/6/25 14:23:45

央行消息,2020年6月22日,人民银行召开2020年征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了2019年以来人民银行征信工作,明确了2020年征信重点工作。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雨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19年以来,征信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尤其是今年以来,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征信工作,征信事业发展取得积极进展,创造性地改善小微企业征信服务,稳妥有序推进征信业对内对外开放,二代征信系统成功上线运行,动产担保统一登记试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征信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成效显著。

会议指出,2020年征信工作要继续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征信为民”的时代理念,推动完善社会信用体系,促进涉企信用信息共享。

1、要着力关注信息主体权益保护工作,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强化征信信息安全。

2、要抓住战略机遇,推动地方征信平台建设,完善“全国+地方”双层发展体系。

3、要继续推动信用评级市场对内对外开放,在完善备案制的基础上建立健全信用评级机构质量考评体系。

4、要积极推动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工作,提升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的服务质量和效率。

5、要继续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征信救济工作,确保精准、公平、高效。

会议强调,构建覆盖全社会的征信体系,实现征信业高质量发展是征信事业的核心发展目标。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同时又遭遇全球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征信系统要迎难而上,积极有为,奋力实现我国征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征信中心负责同志,有关司局同志,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分管征信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