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调查:非接触支付使用 新加坡领先东南亚各国
2020/6/27 11:01:03

一项消费者支付意见调查显示,新加坡在非接触支付(contactless payments)使用方面领先东南亚各国。

新加坡在卡式非接触支付的使用率高达84%,远高于东南亚平均的41%;在手机非接触支付的使用率也高达54%,远高于东南亚的36%。

这是Visa“2020年消费者支付意见研究”(2020 Consumer Payment Attitudes Study)的东南亚调查所发现。

整体上,多达四分之三的东南亚消费者比两年前更常使用非接触支付,78%将更常使用卡式非接触支付,74%将更常使用手机非接触支付;而且七成东南亚消费者预期今后12个月将更常使用无现金支付(cashless payment)。

东南亚过去几年已成为支付创新热点

报告指出,东南亚过去几年已经成为一个支付创新的温床。区内的支付景观已分裂,消费者行为的迅速改变显示本区域正处于第四次支付革命的风口浪尖上,数字为先的体验在支付和银行领域将重新定义消费者的生活。该研究于去年8月对超过5100名东南亚消费者进行调查。

调查也发现,七成的东南亚消费者预期今后12个月将更常使用无现金支付,尤其是越南(74%)、印度尼西亚(73%)和泰国(72%)的消费者。调查也涵盖马来西亚、菲律宾和缅甸的消费者。

报告指出,本区域有约6亿3000万消费者没有银行户头,四分之三东南亚消费者有兴趣采用数字银行服务,其中兴趣最浓厚的是泰国(84%)、越南(81%)和菲律宾(78%)的消费者,而新加坡消费者的兴趣比较适度(64%)。

大多数受访的东南亚消费者(68%)愿意把一些服务转到数字银行,尤其是缅甸(79%)、新加坡(76%)和菲律宾(73%)的消费者。不过,少于三分之一的东南亚消费者愿意把所有的服务转到数字银行。

超过五分之四的东南亚消费者(81%)在使用手机支付时,对他们的个人资料的安全有信心,而且接近五分之三(59%)的消费者,愿意与银行服务供应商分享财务资料。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