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图书馆办读者证何时支持移动支付?
2020/6/29 9:28:02

洛阳市图书馆新馆的自助办证机仅支持现金支付办证

日前,有网友反映,到洛阳市图书馆办理读者证时发现,交押金须用现金,不支持移动支付,现在大家习惯移动支付,洛阳市图书馆是否应该与时俱进?今日,记者走访洛阳市几家图书馆,有些图书馆支持移动支付,有些不支持。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说,对给读者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读者未带现金可找办证人员兑换,下一步会与相关部门协调,尽早开通移动支付功能。

27日,网友 神都百姓聊神州在某网络平台反映,他有个朋友前几天到西工区凯旋路洛阳市图书馆办理读者证,在办证过程中发现一个问题,即该馆不支持移动支付,必须使用现金在自助设备上交押金才能完成办证流程,朋友身上没带钱,无奈之下只好求助附近群众,使用微信转账兑换到一张纸币,才完成办证。他们认为,如今移动支付比较普遍,洛阳市图书馆也应该与时俱进。

洛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支持手机扫码支付办证

洛阳市的图书馆是否支持移动支付呢?今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位于洛阳会展中心的洛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办理读者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使用自助办证机办证,机器上有纸币入口,完成个人信息录入,再将现金放入纸币入口即可,另一种是到该馆总服务台办理,这里有支持支付宝与微信支付的二维码,可使用手机扫码支付办证。

该馆馆长闫朝霞告诉记者,以前仅支持现金办证,随着手机扫码支付普及,部分办证读者身上未带现金,为方便大家办证,他们与银行、支付宝、微信等方面沟通,去年10月,新馆开馆时就已开通移动支付,现在通过现金办证与移动支付办证的人数差不多。

随后,记者来到凯旋路洛阳市图书馆老馆,确如网友所说,办证必须使用现金,未开通移动支付功能。

记者又来到洛龙区安乐镇的洛阳市图书馆新馆,该馆也仅支持现金办证。该馆相关负责人说,该馆仅一个对公账号,他们收取的办证押金属于公众资金,须全额上交至指定账户,读者退证也是以现金方式退还读者,因此暂不支持利用移动支付的方式支付押金,这给部分读者带来不便,他们表示歉意。

该负责人说,为方便未带现金的读者办证,他们今后会安排办证处工作人员准备一些现金,为有需求的读者提供兑换服务。此外,该馆已开通免押金办理支付宝芝麻信用借书证功能,只要芝麻信用达到600分,可免押金办证,具体操作方法为打开支付宝,搜索“洛阳市图书馆”生活号并进入,就可以在网上办理洛阳市图书馆芝麻信用借书证,也很方便。下一步,他们会根据市民提出的建议,参考系统运行情况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尽早开通移动支付功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