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电子支付!意大利现金交易限额将从3000欧元降至2000欧元
2020/7/1 15:20:56

7月1日起,意大利要实施极严的现金管控措施。现金交易限额将从目前的3000欧元降至2000欧元。同时,使用POS机的商家可享受税收减免。

《意大利日报》报道,按意大利法律规定,从今年7月1日起,现金交易额降至2000欧元,2022年1月起,额度再降1000欧元。违规者将受到重罚,罚金将根据现金交易额度而定,最高可被罚25万欧元。

为鼓励电子支付,商家使用POS机所产生的银行费用将以退税的形式(30%银行费用)返回,这项规定仅适用于2019年收入不超过40万的企业。

该政策意在鼓励民众使用电子货币,推进社会数字化。但是意媒认为,仅靠退30%的手续费是不够的,需要采取更多有利于民众的政策,比如减少银行各类费用。

商家如果要获得税务减免,需向意大利税务局发送邮件,说明交易数量、时间以及提供POS机的金融运营商所收取的佣金、定期固定成本。

每个月20日前,商家必须向税务部门上报上个月的相关情况。每个月退回的税款(30%的银行手续费)可从第二个月起使用,但必须在发送完给税务局的通知之后才能使用。

从7月1日起,商家如果不接受电子付款,将受到处罚,每笔或将被罚30欧元,同时还须支付4%的交易额。罚款不是自动、实时的。当有消费者对商家进行举报,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进行核实后,才会有罚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