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闪付APP赋能产业各方,银联促消费也能“乘风破浪”
移动支付网 2020/7/1 16:57:08

随着疫情的逐渐稳定、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人们的工作生活开始步入正轨,线下消费在政策和市场的催化下也呈现全面复苏趋势。

今年端午节期间,银联交易金额9521亿元,与五一假期前三天相比增长了4.7%,与清明小长假相比增长了9.2%。而在银联62节期间,有近3500万名消费者通过云闪付APP等银联移动支付产品在逾40万家商户购买惠民好货,银联移动支付交易笔数较62前一周日均增长23%,其中活动商户交易笔数增长超3倍。

线下消费的回暖、经济的回升,也激发了线上经济的巨大消费潜力。借此,中国银联借力直播带货、派发消费券等新业态新模式,通过云闪付APP赋能产业各方,为消费回补和经济回暖加速踩下油门。

直播扶贫“新农活”,“浪姐”携手来带货

这个夏天,综艺界最火的莫过于《乘风破浪的姐姐》,这档节目自开播以来迅速出圈,围绕它的话题不断发酵。年度爆款的“姐姐”自然要与今年的风口“直播电商”相遇,而这一次乘风破浪的除了姐姐们还有中国银联。

近日,中国银联携手湖南省妇女联合会、芒果TV等推出了“出手吧,姐姐!”扶贫大直播,邀请热播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中的4位艺人,甄选郴州栖凤渡非遗鱼粉、怀化新晃牛肉等湖南特色扶贫产品进行现场带货。

据了解,此前银联62节,银联便紧跟潮流特别邀请多位嘉宾进行“直播带货”的同时发放了千万补贴。此次的直播带货同样精彩纷呈、好礼不断,除了能享受云闪付APP的专享价,还有限时立减优惠。直播之外,消费者也可通过云闪付APP首页的“一起乘风破浪”专区,购买地道湘味,享受惊喜好礼,共同为扶贫助力。

在疫情和移动互联网的双重影响下,直播扶贫已成为时下的“新农活”。此番银联巧用流量红利,将线上直播新业态与扶贫攻坚有机结合,打通供需两侧,挖掘潜在消费市场,助力贫困地区农民脱贫增收。

据悉银联在湖北、安徽、内蒙古等地,帮助农村商户接入云闪付APP的开放平台,拓宽扶贫产品与服务的展示、销售与推广渠道,缓解农产品滞销问题,并为银行业开展精准扶贫提供支持。在云南,由于农户缺乏市场经验,导致大量优质产品出现滞销。为此,云闪付APP推出云南特色旗舰店,以优惠的价格将滇味山珍送到千家万户的餐桌上。

“重振引擎”不断油,政企搭台促消费

今年4月以来,银联为了助力复工复产、促进消费回暖,开启了“重振引擎”助商惠民计划。

计划实施以来,银联积极布局从各方面推进经济复苏,积极助力地方政府发放消费券。截至6月,银联已联合商业银行在全国123个城市(区)发放消费券,带动消费金额逾15亿元,其中九成以上受益商家为中小微商户。

在上海,首届“66夜生活节”重新点亮上海夜经济。银联联合商业银行及支付机构,通过云闪付APP分批发放近10万张消费券,消费者可在思南公馆等8个重点商圈的指定夜市商户享受满减优惠。

在大连,银联通过云闪付APP向大连消费者组合叠加发放多种类型的消费券,总额预计达到3.15亿元。仅活动首日便发放近50万张消费券,合计600万元。

在陕西,银联联合当地重点文旅企业及商圈商户等举办旅游节、美食节等,促进旅游、文化、餐饮、零售等行业消费增长,带动就业和经济回暖。

另外,此前的“五五购物节”期间,银联在餐饮、百货、商超等场景推出丰富的惠民活动,消费补贴惠及逾1.2万商户和850万用户。

一系列活动,都彰显了银联的“重振引擎”加足马力促消费的信心,而通过消费券的形式激发市场活力只是其助商惠民的缩影。

作为就业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微企业的稳定发展至关重要。在助商方面,覆盖商户规模持续扩大,参与商户数从4月底的40万激增到88万,其中小微商户达58万,覆盖2000多个热门消费品牌。疫情发生后,中国银联通过对重点疫情地区实行取现减免、消费服务手续费优惠、对小微商户银联二维码收单交易进行手续费返还等措施。

另外,为了扶持小微商户向数字化转型,银联通过云闪付APP赋能千万小微商户打造“小店经济”,打造综合性金融服务、推出商家小程序产品、提供在线财税服务、推动小微企业“一站式”征信服务,促进客流回升、交易升温。

线下线上消费齐发力,经济回暖催生新常态

全民复工复产下,线下消费回暖有目共睹。银联消费券的持续发放是市场催化剂,而前不久端午小长假交易量的增长则是最直接的表现。

线下经济表现强劲,线上新型消费模式同样需求激增。如果说“直播带货”是线上经济的普遍现象,那么非接触式购物、云端听课、远程办公等新型线上需求,则是疫情下催生的新的经济亮点。

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银联处理的网络支付交易总笔数5.45亿笔,较五一假期前三天增长21.9%。线上新常态需求显著提升了线上交易的增长,拉动了经济的回暖。

其中,“预约旅游”便是一种新的旅游习惯。近日,为助力旅游业市场回暖,云闪付APP“数字景区”频道全面升级,新增景区实名预约等功能,以适应防疫出游需要,保障游客安全游览。同时,全新推出“旅游目的地”应用,包括旅行须知、攻略锦囊、分时预约、门票购买、年卡购买、特色商品预购、扫码过闸、租车导游和定制旅行等,实现旅游综合一站式服务集成。安徽黄山成为国内首家入驻的旅游目的地。

“宅经济”也展现出了蓬勃生命力。在黑龙江,云闪付APP新推出龙江商超特色电商产品,将线下实体商户向线上迁移。上线10余天,已接入实体商户20余家,上线商品近2000个,新增注册会员6400个,会员数周环比增长近一倍。

此前的银联62节,为满足百姓日常需要,银联新增了覆盖跑腿、送药、生鲜、外卖、线上问诊、网络教育等10余个行业逾20个细分服务类别的合作商户。数据显示,在银联62节、6•18促销活动期间,云闪付APP线上交易笔数均达到平日的2倍。

结语

“重振引擎”计划开启以来,银联积极联合银行、商户、支付机构、政企单位布局助商惠民各项措施,在十大便民场景的基础上不断推动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向县域农村市场下沉。

另外,云闪付APP也不断推陈出新更新了8.0版本,全面涵盖了惠民小程序、消费券、健康码、卡权益、境外服务和移动便民工程6大特色。近期更在积极推动区域性银行以“云闪付分行”金融小程序入驻云闪付APP,为银行、商户以及非银行支付机构提供数字化服务能力,不断以开放合作的姿态助力经济复苏和产业共赢。

直挂云帆的云闪付APP积极赋能产业各方,助商惠民的银联想必也能“乘风破浪”!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