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PayPal可能推动比特币成为主流支付方式
2020/7/2 10:30:12

上月传出消息,支付巨头PayPal正在考虑在其平台上支持加密资产。PayPal在全球拥有月3.25亿活跃用户,目前该公司正在招聘加密和区块链领域的专家,加密媒体Cointelegraph刊文称,PayPal对加密技术的兴趣可能会推动比特币成为主流支付方式。

文章认为,PayPal的加密布局早在2013年就已开始。当时该公司总裁、现Facebook旗下数字钱包Novi负责人David Marcus就已提及比特币或许会为PayPal所用。

之后,PayPal母公司Ebay首席执行官John Donahoe表示,其未来必将整合比特币支付以便跟上不断变化的金融形势。PayPal于2014年9月与加密领域的三大支付处理商BitPay、Coinbase和GoCoin合作。但PayPal并未将比特币集成到其数字钱包中,也没有提供直接通过其网站获取加密货币的方法。

在PayPal从Ebay剥离之后,2016年其任命了数字钱包Xapo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Wences Casares为董事会成员。2019年4月,PayPal首次支持了一家区块链初创公司,该公司旨在利用区块链技术使用户能够更好地控制其数字身份。

虽然PayPal首席财务官John Rainey后来表示进入加密行业仍“为时过早”。不过一个月后PayPal便成为了Facebook的稳定币Libra项目的首批支持者之一,但随后由于监管方面的原因,PayPal选择了退出。

业内专家普遍认为,PayPal进军加密领域并不令人感到吃惊。加密货币借贷平台Celsius Network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Alex Mashinsky表示,“我认为这与他们已经做的事情没有任何矛盾,他们的客户拥有加密货币,而他们希望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区块链基础设施公司Bison Trails联合创始人Aaron Henshaw表示,“PayPal考虑全面支持数字资产不足为奇。PayPal的使命是使每个人都能充分参与全球经济,这完全符合数字资产和区块链技术的承诺,这可以为世界各地的金融系统提供了更大的访问权限。”Henshaw还认为,这意味着PayPal正在“展望未来”。

TradeBlock机构研究总监John Todaro表示,成熟的主流公司通常受潜在客户兴趣的引导,而不会受限于自己过去的言论。他表示,“我认为传统支付公司进入数字货币领域并不一定与他们先前的声明相抵触。就JP Morgan那样,早期的传统金融机构对这一领域持怀疑态度,现在这些相同的机构逐渐进入加密领域,这可能是因为它们看到了用户对加密货币的真实需求。”

区块链公司IBMR.io董事总经理Sinjin David Jung认为,PayPal向加密货币的扩张“是不可避免的”,并认为其“经过深思熟虑并具有战略动机”。他提到,“PayPal入场意味着他们已经评估了所有法律和监管风险以及加密技术的竞争优势。这不是B2B市场,他们绝对是为了吸引千禧一代的消费者。”

关于PayPal今后的潜在对手,Mashinsky表示,“他们拥有超过2.7亿客户,现在所有加密货币的用户不到5000万,因此PayPal将使加密社区增加一倍,因此所有加密货币都将获利。”

金融科技公司Interlapse首席执行官Wayne Chen认为,PayPal必须与Coinbase等顶级交易所竞争,但其最大的竞争对手可能是Jack Dorsey的Square应用,因为该应用程序还旨在提供其他支付解决方案。

Jung认为,PayPal的真正竞争对手是“Robinhood和Revolut等其他金融科技钱包应用”,并认为PayPal“在创新方面是落后的一方”。

TradePlock的Todaro认为,PayPal可以充当桥梁,将加密受众与传统金融联系起来,并吸引此前从未接触过加密货币的新用户,从而使加密行业受益。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