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央行将开发基于区块链的共享KYC平台
2020/7/10 14:20:27

日前,斯里兰卡中央银行(CBSL)金融委员会宣布已与三位选定的申请人签订协议,以同时开发为基于区块链的共享KYC系统开发概念证明(POC)。该项目旨在改善该国的数字金融基础设施。

该国央行行长拉克什曼(W.D.Lakshman)表示,共享的KYC为通过数字化和远程方式“增加获得金融服务的机会”开辟了途径。在我们生活的世界里,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数字化,而CBSL已经付出了很大努力来改善该国的数字化金融基础设施。评估使用区块链等技术安全共享KYC信息的可行性,有可能极大地提高斯里兰卡人的数字金融包容性。

据当地新闻媒体《每日镜报》报道,CBSL已经公布了一份由三家软件开发公司组成的入围名单,将在斯里兰卡开展这一开创性的POC项目。据悉,CBSL在去年11月进行了自愿公开征集,邀请具有开发金融服务区块链解决方案经验的科技公司参加。CBSL收到了40多份项目申请,其中包括17家外国科技公司。最终入围的三家公司包括:

-一家由当地银行Sampath Bank和科伦坡大学计算机学院(UCSC)投资组建的合资企业;

-瑞典的区块链初创公司Norbloc AB;

-一家由本地科技公司Yaala Labs(Pvt)Ltd和Linearsix(Pvt)Ltd联手的合伙企业。

此外,W.D.Lakshman强调,在区块链上拥有一个共享KYC设施的POC无疑将有助于推进该国的金融服务。随着世界各地的中央银行全力投入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斯里兰卡中央银行显然不想落后。

其实,早在2018年一次被称为“以弹性锻造未来”的技术会议上,W.D.Lakshman就曾表达他对金融科技和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兴趣。他设想,随着时间的推移,银行的商业模式可能会随着这些新兴技术的出现而发生重大变化,为新的商业机会铺平道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