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启动CBDC新阶段,9月将与香港金管局一起进行交易测试
移动支付网 2020/7/20 10:39:24

据悉,泰国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据当地英文报纸《国家报》7月16日报道,泰国银行(BOT)已部署CBDC,并一直在使用数字货币与一些大型企业进行金融交易。

泰国将于9月与香港金融管理局一起测试CBDC

据报道,泰国东银银行(BOT)副总裁助理瓦希拉阿伦迪(Vachira Arromdee)周三宣布,该行已进入泰铢数字化发展的第三阶段,并计划向更多业务拓展。

据悉,BOT计划于2020年9月对与香港金融管理局进行的数字货币交易进行测试。

瓦希拉说,泰国中央银行也在考虑将泰铢数字化的使用范围扩大到普通公众,以降低金融交易成本。然而,首先,BOT需要进行全面的研究,以防止对商业银行的潜在负面影响。

泰国央行希望学习中国可靠的CBDC经验

据报道,瓦希拉援引中国CBDC的经验称,到目前为止,数字人民币的公开发行并没有影响中国的金融体系。

据悉,BOT公司于2020年6月正式启动了测试其CBDC支付系统的试点项目。公告发布后,BOT表示,在将该系统推广到所有企业之前,有必要对大型企业进行数字货币测试。

Cointelegraph联系了BOT公司,以了解CBDC目前的发展状况。

到目前为止,中国一直在积极推进其CBDC项目。据报道,7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计划对拥有4.35亿用户的美团进行数字人民币的潜在测试。据报道,7月初,滴滴和视频分享网站哔哩哔哩加入了中国数字人民币项目。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