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央行副行长:CBDC不能解决所有跨境支付问题
2022/7/1 11:03:03

瑞典央行(Sveriges Riksbank)副行长Cecilia Skingsley近日在欧洲央行举行的央行年度论坛上表示,央行数字货币(CBDC)不会成为解决所有跨境支付问题的“灵丹妙药”。Skingsley指出:“国家之间不一定会‘运行顺利’,这使CBDC与其他支付系统的交互方式或互操作性变得复杂,因此我们必须考虑不同级别的互操作性。对于每个想要参与其中的人来说,就治理和监管等达成一致将是非常困难的。”

此外,Skingsley表示,虽然跨境支付服务提供商如果能够提供访问世界各地的CBDC将非常高效和开放,但一些国家可能会发现这样做“风险太大”。Skingsley认为不会有一种访问模型可以适用于所有国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