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布互联网业年报:刷脸支付在网民中的普及率已超40%
移动支付网 2020/7/30 18:47:11

浙江省互联网协会近期发布《浙江省互联网行业统计年报2019》(下称《年报》)。《年报》显示,2019年,浙江省网民规模达到了4729.8万人,互联网普于及率达80.9%。其中,手机网民规模为4706.2万人,占比达到99.5%。

同时,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受到广大网民青睐。刷脸支付作为新的支付方式,在网民中的普及率已超40%;短视频成为65%的浙江省网民最喜爱的主要视频类型;近两成浙江省网民表示愿意订购5G手机和套餐;超八成的浙江省网民体验了直播/短视频带货、社区买菜、社区团购等网购新模式。

网络零售与跨境电商规模也稳步上升:2019年网络零售额达到19773.0亿元,同比增长18.4%;跨境网络零售出口达到777.1亿元,同比增长35.3%。

随着互联网发展,智慧民生服务也逐步渗透。2019年,浙江有八成以上网民体验过“最多跑一次”相关事项;全省所有地市和94%的县(市)共计3.8万辆公交车实现移动支付;“浙里办”平台实现公积金、社保、交通违章处理、非税缴纳等高频支付服务全覆盖,移动支付缴款占比达88.7%;全省700余家医疗机构支持移动支付,“健康医保卡”支持全省11个地市、197家医疗机构。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