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将用CBDC打造新支付系统
2020/7/31 14:12:40

英国央行(BoE)正在努力使其新的支付结算基础设施兼容那些通过央行数字货币(CBDC)进行的交易。

BoE周四正式宣布重建其支付基础设施,据加密货币新闻网站Coindesk的最新报道,该货币监管机构与IT咨询公司Accenture签订了一份1.5亿英镑(约合1.95亿美元)的合同聘请其对支付系统进行升级。

该系统升级将在英国银行系统的实时总额结算(RTGS)基础设施中进行,该设施目前每天处理价值超过6850亿英镑(9000亿美元)的交易。

“这是激动人心的RTGS更新计划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BoE银行、支付和创新执行董事Victoria Cleland在一份官方声明中表示。

新的结算基础设施预计将于2022年推出。Cleland强调了新基础设施在未来保障的内容:

“它将为建立一个富有弹性的金融系统提供支持,保护英国未来几年的金融和货币稳定,”她补充道。升级后的RTGS服务将不仅是为了让国内每一个进行支付的人受益,也是为了让英国保持在支付创新方面的领先优势。"

与其他主要货币监管机构一样,英国央行也在积极讨论发行数字英镑的问题。BoE还是一个由日本、加拿大和欧洲同行共同参与的央行联盟的成员,旨在分析推出数字货币的可行性。

本月早些时候,英国央行行长Andrew Bailey证实,央行正在积极考虑数字英镑的前景。值得一提的是,在他之前的前任行长在卸任前就这种数字货币对现有货币体系的影响提出了警告。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