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期金融科技大讲堂:工行分布式技术体系实践经验
移动支付网 2020/8/12 11:06:42

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与云计算作为新的基础设施,催生了数字经济。在全新的数字经济时代,金融行业也在不断探索,寻找符合自身的技术路线。

数字经济时代,银行业务不断线上化、多样化,要求银行信息系统具备更高的性能水平。随着移动金融App的推广和接受度不断增加,致使银行信息系统必须7x24小时在线,每时每刻都要接受十万、百万、千万甚至亿计用户访问查询,而且反应速度必须要快。

这就要求金融机构系统的可用性必须非常高,容忍各种软硬件设施的故障,可以在服务不中断的情况下进行升级,在严苛的应用场景下保证承诺的服务质量,甚至容忍各种人为失误。

另外还需要足够高的性能,具备极快的响应时间与极高并发能力。对于批量业务,具备极大的吞吐量。尤其重要的是,系统必须具备很强的可伸缩性与弹性,在需要时可以快速调集资源应对突发的业务量。

传统集中式架构缺乏快速有效的横向扩容能力,已经不能满足大型银行快速发展的业务需求。商业银行经营竞争及互联网企业的跨界渗透要求商业银行必须快速灵活创新。

由此,基于开放平台技术建设企业级分布式技术体系,推动IT架构从单位集中式架构向分布式服务化架构转型已经是大势所趋。

如何让系统拥有高容量且可以灵活弹性扩展呢?企业级分布式技术体系该如何建设呢?

8月13日晚间19:30,由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主办的线上直播栏目《金融科技大讲堂》本周将启动第十三期。

中国工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云计算实验室主任王鑫将会分享工商银行在分布式技术体系的实践经验,详细讲解如何建设一个自主可控、体系完备的金融企业级分布式技术体系,以及相应的分布式解决方案和广泛的落地实践经验。

主讲人介绍:王鑫,中国工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云计算实验室主任,多年从事云计算,分布式体系等领域的技术研究与平台建设工作,牵头负责工行云计算,分布式体系、API开放平台的规划与架构设计工作。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