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机构商连商用离场,将全面暂停预付卡业务
移动支付网 小P2020/8/12 19:14:22

近日,持牌支付机构深圳市商连商用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连商用”)对外发布公告,将于9月30日全面暂停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并要求持卡客户尽快消费卡内余额,或持卡片及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商连商用办理余额赎回操作。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商连商用原名深圳商联商用科技有限公司,2012年6月获得央行颁发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类型的支付牌照。2016年12月,支付牌照中的公司名称更新为,深圳市商连商用电子技术有限公司,2017年6月完成支付牌照续展。

与此同时,商连商用法人经历过多次变更,早期为高韧,后变更为廖晓东,现在是金蕙。

有特色的电动汽车充电卡

商连商用的产品类型包括四类分别是通用型预付卡、联名卡、商圈卡、迅充卡。通用型预付卡即是商连商用预付卡,其特约商户包括人人乐、国美电器、皇庭广场。

而迅充卡则是面向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运营商提供PBOC3.0标准IC卡的支付结算服务,支持覆盖深圳市及周边地区1千多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支付。值得一提的是,商连商用深度参与了深圳地区的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和充电相关标准和项目。

据商连商用官方信息显示,2014年在深圳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的组织和领导下,商连商用参与了科技部组织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与集成示范研究》的项目申报工作,并成功地获得了科技部的审核。商连商用作为该项目重要参与方和唯一的支付机构,承接深圳电动汽车分时租赁项目中的“分时租赁结算管理系统”的开发和运营工作,系统能够实现PBOC3.0标准IC卡的发卡、记名、支付、充值、预授权功能以及互联网支付账户的充值、预授权和支付功能,并能够实现正常结算、调账、对账功能。

2015年商连商用与深圳市鹏电跃能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项目的《充电运营项目支付结算合作协议》,商连商用将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运营提供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和PBOC3.0标准IC卡的支付结算服务,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及推广,通过自身的支付行业运营经验为节能减排做出贡献。用户可通过互联网、手机App等进行充电桩预约、预约金扣费、充电押金冻结、押金解冻和充电费支付,以及支付充电停车费用。

迅充卡可谓是承载了商连商用对电动汽车充电应用的期待,到如今暂停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相关工作,迅充卡的市场推广或不太理想。

预付卡注销大潮

随着二维码支付的崛起,卡支付逐渐被人们所淘汰,而备付金集中交存等政策的执行,也让预付卡企业举步维艰。据移动支付网统计,从2015年8月,浙江易士作为首个预付卡企业被央行注销支付牌照开始,到2019年7月。一共有28家预付卡企业被注销。而央行总共注销了34张支付牌照,预付卡牌照占注销牌照总数的8成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2号令第四十三条要求,无正当理由中断或终止支付业务的,央行将有可能注销其支付牌照。而今,商连商用公告暂停其预付卡受理与发行业务,不久之后其支付牌照或将被注销。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