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DCEP跨境支付,雄安新区发布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
移动支付网 2020/9/1 17:00:48

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中国(雄安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此前,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在雄安新区等46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对包括雄安在内的46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请示作出同意批复,具体实施方案由所在地省级人民政府分别负责印发。

此次方案中提出,鼓励跨境电子商务活动中使用人民币计价结算,探索数字货币跨境支付。

这是官方首次提到将数字货币应用于“跨境支付”这一应用场景,雄安又是数字人民币内部封闭试点测试地区之一,是否意味着目前试点测试的应用场景发生变化?

去年底中国人民银行支付司副司长、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在第四届新加坡金融科技节“定义数字货币的未来”分论坛上表示,数字人民币既不是瞄准跨境支付,也不像“摩根币”一样用于批发资金服务,而是为中国目前已经非常先进的电子支付系统提供更多冗余性。

9月1日,据相关媒体报道称,一位接近监管人士表示,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的应用场景没有变化。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