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被确定为全国社保一卡通创新应用综合示范地区
2020/9/6 15:01:52

2020年8月31日,人社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创新应用示范工作的通知》,将滨州市列为“‘一卡通’创新应用综合示范地区”。这是近年来滨州市相继被确定为全国社保卡综合应用示范基地、全国电子社保卡试点城市、全国第三代社保卡试点地区之后,承担的又一项全国性社保卡试点任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部署要求,人社部决定于2020年9月至2021年3月,在全国所有省份共79个地区开展社保卡“一卡通”创新应用示范工作,包含1项综合示范和5项专项示范。综合示范即“一卡通”创新应用综合示范,专项示范包括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示范、金融科技应用示范、电子证照应用示范、电子社保卡移动支付示范和智慧城市“一卡通”应用示范。

作为全国社保卡‘一卡通’创新应用综合示范地区,滨州市将切实按照试点任务要求,进一步围绕“富强滨州”总体战略找定位、谋篇章,着力构建形成“一卡通”政务服务和居民服务的新格局,有效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一是建立以社保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贯通实体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服务范围,支持通过电子社保卡扫码登录、扫码认证、移动支付、线上办事。二是打造人社全业务用卡的服务体验,将社保卡融入全人社业务办理和公共服务流程中,实现全业务、全流程、全地域、全人群用卡。三是充分发挥社保卡的身份凭证功能,全面推进在大厅窗口、自助一体机、服务机构、网厅、APP持卡(扫码、线上)办理业务。四是充分发挥社保卡的缴费和待遇领取功能,全面推进个人各项人社缴费及待遇补贴进卡。五是充分发挥社保卡在民生领域广覆盖的作用,推进社保卡在政务服务、惠民惠农补贴发放、就医购药、金融服务、智慧城市、信用服务等领域的应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