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推出智慧食堂 在校师生就餐可刷脸支付
2020/9/10 10:36:22

图为9月1日开学当天,莆田第二十五中学“智慧食堂”正式投产,学生使用刷脸支付用餐

“现在我们靠脸吃饭了,刷下脸就秒付”。一名高二学生高兴地说。

9月1日开学第一天,在莆田第二十五中学食堂,3900多名师生有序取餐、刷脸支付、分开就餐,现场秩序井然。这是农行莆田秀屿支行为学校打造的“智慧食堂”首次投入使用的场景。

“这个系统不错,师生刷脸支付就能吃上饭,不像以前经常有学生忘记带饭卡而耽误用餐”。学校食堂负责人说,“无卡支付也比较安全,不然万一学生饭卡丢了可能里面的钱也不见了。”学校师生到食堂吃饭连饭卡都不用带,就有学生调侃:以前怕丢卡,现在怕“丢脸”。

开学短短两天时间,该校累计实现刷脸支付交易34929笔合计金额195258元,平均每笔支付不到2秒,取餐支付效率大大提升,有效改善师生的就餐体验。

据悉,“智慧食堂”是农行主推的互联网场景金融项目之一,通过与第三方公司平台合作,以快捷缴费、支付结算和场景搭建,为农行掌上银行用户提供手机二维码、人脸等多渠道支付方式。就餐用户无需使用饭卡,就可实现线上充值、刷脸支付、消费明细查询;食堂管理方可以在后台系统定期导出财务报表,方便对账、降低财务风险。

为了迎接9月开学季,秀屿农行紧锣密鼓、加快推进,经过市分行、支行上下联动,以最快的速度完成项目立项、审批、物资采购等。同时,积极协助第三方公司做好设备安装、系统测试、数据转移、信息维护等准备工作,确保系统顺利投产。自8月23日起,秀屿农行分批次组织网点及机关部门员工开展上门服务,为全校3000多名师生开卡、注册掌银、绑定食堂账户,并教会师生及家长通过掌银缴费充值、查询明细等。截至目前,累计绑定掌银账户3334户,充值5849笔合计金额667629元。9月1日该系统成功上线后,在校师生通过农行掌上银行就实现在线支付、充值、查询等操作,使传统的排队打饭成为“过去式”,有效优化就餐流程,提升了食堂管理的精细化程度。

秀屿农行把金融服务延伸到校园,为学校师生的后勤管理提供有力保障,方便了师生用餐,助力学校日常管理,也为银行拓客活客打通了渠道,实现银、校、生的三方共赢。下一步,该支行还将继续深挖智慧场景项目,积极对接衣食住行学娱等各类生活消费场景,推动金融服务与生活服务、商业服务的无缝对接,全方位提升客户体验,真正把农行的金融服务融入居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