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消费金融A股IPO获批复
漂流移动支付网2020/9/11 21:37:56

移动支付网讯:9月11日消息,重庆银保监局公布《关于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的批复》,表示原则上同意马上消费金融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规模不超过1,333,333,334股。

而就在此前9月8日,重庆银保监局才发布公告,核准郭剑霓任马上消费金融总经理的任职资格。据马上消费金融官网介绍,郭剑霓此前担任常务副总经理一职,加入公司前,曾任捷信中国创始人之一兼CFO,有超过20年经营管理经验,10余年消费金融领域管理经验。

马上消费金融成立于2015年5月,是27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之一,创始人为前京东集团副董事长赵国庆,注册地在重庆。和多数消费金融公司类似,其核心业务同样是消费分期和信用贷款平台。成立以来,马上消费金融先后获得了科金技术、重庆百货、重庆银行、物美控股集团等机构的投资。

公开资料显示,马上金融的前四大股东分别为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31.06%)、中关村科金技术有限公司(29.506%)、物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7.264%)、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5.53%)。

2019年,马上消费金融营收为89.99亿元,净利润8.53亿元。营收上在27家持牌消金公司中次于捷信消金、招联消金;净利润则排在招联消金、捷信消金、兴业消金之后。截至2019年12月31日,马上金融的总资产为548.15亿元,负债483.75亿元。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马上消费金融90%以上的业务交易来自线上,线下业务正逐步收缩。而其线上流量、合作渠道来自包括美团、京东、翼支付等等平台。因此,保持与线上互联网平台稳定的合作关系,是马上消费金融未来经营的重要方向。 

如果顺利,马上消费金融很可能会成为首家登陆A股的消费金融公司。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