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将在A股H股同时上市?回应:不评价市场传言
2019/12/25 9:02:30

12月23日下午消息,据自媒体“开柒”爆料称,蚂蚁金服也许要上市了,计划是在内地A股和香港H股同时上市。

与此同时,文章中还写道,“蚂蚁金服支付交易的收入占比已经下降,而技术服务类的收入占比在快速上升,并将成为未来主要的收入组成部分。蚂蚁金服目前支付收入和技术服务收入的占比已经持平,各占45%左右(剩余10%的收入来自于金融云、技术开放平台、区块链等2B的硬技术收入)。蚂蚁金服也将大力发展技术服务业务,预计三年后,技术服务的收入占比将达到2/3。”

对于上述消息,蚂蚁金服向新浪科技表示,不评价市场传言。

今年以来,蚂蚁金服对股权和整体架构进行了调整。12月19日,蚂蚁金服宣布,全面提速全球化、内需、科技三大战略。即日起,胡晓明接任蚂蚁金服CEO,向井贤栋汇报,井贤栋继续担任蚂蚁金服董事长。未来井贤栋将投入更多精力到全球化市场和智能科技等“明后天”领域。胡晓明带领团队发力内需市场,助力更多服务行业等实现数字化升级。

9月24日,阿里(214.26,-0.57,-0.27%)巴巴集团宣布,公司已收到蚂蚁金服33%的股份。这一入股交易基于双方2014年签署的战略协议。为保障股东利益,2014年双方协议承诺,蚂蚁金服每年需向阿里巴巴支付知识产权及技术服务费,金额相当于蚂蚁金服税前利润的37.5%;同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阿里巴巴有权入股并持有蚂蚁金服33%的股份,并将相应的知识产权转让给蚂蚁金服,上述服务费的安排同步终止。9月28日,蚂蚁金服的注册资本已经从157.61亿元人民币变更为235.24亿元人民币。

2019财年,蚂蚁金服支付给阿里巴巴集团的特许服务费和软件技术服务费为5.17亿元。按照此前约定的37.5%的分润协议计算,蚂蚁金服税前利润约为13.79亿元。(注:阿里巴巴财年与自然年不同步,从每年的4月1日开始,至第二年的3月31日结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