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米拟登录A股上市,蚂蚁、美团、小米都是它股东!
移动支付网 2020/12/15 18:52:27

12月15日消息,上海证监局于近日披露了上海商米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米”)辅导备案基本信息。披露信息显示,商米于2020年12月2日与海通证券签署辅导协议,并于当天进行辅导备案登记。

公开资料显示,商米是一家智能商用硬件创新的物联网科技公司,致力于为商用领域提供丰富且优秀的智能IoT硬件及软硬结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其产品包括台式及手持智能收银设备、自助设备、刷脸支付设备(商米蜻蜓)、电子价格标签、智能识客摄像机、商用智能网关、云打印机等。配合软件及各种解决方案,商米形成了“硬件+软件+服务”的业务模式。

截至今年2月,商米的产品已覆盖全球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活跃商户数超过150万,覆盖100多个细分行业。

早期,商米最为人所知的身份是小米生态链企业,小米连续参与了商米于2014年8月、2015年5月的A、B两轮融资。此外,美团也是其B轮融资的投资者。目前,美团和小米分别持有8.20%和7.78%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蚂蚁集团参与了商米C+轮融资,通过云鑫创投,蚂蚁集团持有商米29.99%的股份。而商米创始人兼CEO林喆直接持有22.38%的股份,并通过沃有合伙、握友合伙、沃邮合伙间接持有6.45%、3.39%、8.02%的股份,合计持股40.24%。通过同股不同权的设置,林喆合计持有商米87.07%的表决权,为实际控制人。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