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数据保护有多重要?李开复一句“口误”被送上热搜
移动支付网 2020/9/14 8:59:22

9月12日,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在某活动上表示,曾在早期帮助旷视科技公司找了包括美图和蚂蚁金服(蚂蚁集团)等合作伙伴,让他们拿到了人脸数据,并在随后的摸索过程中找到了几个有价值的商业化方向。

当日晚间,蚂蚁集团率先发表声明称,从未提供任何人脸数据给旷视科技。当前,蚂蚁集团正处于上市关键期,在冲刺上市的最后关头,面对数据隐私问题显得格外审慎。具体声明如下:

面对蚂蚁集团的迅速否认和撇清,李开复也坐不住了。随后在微博回应称是“口误”,并且在不再提及蚂蚁集团。

紧接着旷视科技也发布了声明称,不掌握也不会主动收集终端用户的任何个人信息。具体声明如下:

从此事可见,各方对于数据隐私的谨慎态度。尤其是随着人脸识别技术应用的越来越广泛,数据隐私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