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淡马锡考虑投资蚂蚁集团IPO
2020/9/14 16:22:20

据知情人士透露,新加坡淡马锡控股正考虑投资蚂蚁集团高达300亿美元的IPO。另有消息称,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和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PIF也在考虑。

淡马锡实际上早在2018年就参与过蚂蚁金服约90亿美元的Pre-IPO融资。其在中国的投资遍地开花,曾经还投资过腾讯、阿里。进入中国之前,淡马锡2003财年,投资资产净值还只有610亿新元(约3051亿人民币),到2008年金融危机之时,其投资资产净值已达到1850亿新元(约9253亿人民币)。

有资料显示,这家公司投资业务覆盖科技、金融、通讯、地产、能源等多个方面;在新加坡所持所有股票市值占到新加坡整个市场近5成之多。

而就是这样一家公司,在其9月8日发布的2020财报中显示,中国市场在其投资组合中所占比重首次超越新加坡本地,成为其在全球投资最大单一市场。

截至上一财年,其全球投资组合净值达3060亿新元(约1.53万亿人民币),中国市场投资组合净值达887亿新元(约4437亿人民币);中国市场在其投资组合中所占比重从上一个财年的26%增至29%;新加坡市场所占比重则从26%下降至24%。

此次考虑投资蚂蚁集团,究其根本是淡马锡对于中国市场的看重。

从7月宣布上市消息后,蚂蚁集团仅用10天即完成上市辅导。消息人士称,蚂蚁集团此次IPO募集预计最高可达300亿美元,若实现,将超过石油巨头沙特阿美2019年294亿美元募资记录,成为全球最大金额IPO。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