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卡“交通联合”版正式发售,北上广深已全部实现发卡
移动支付网 2020/9/16 10:10:27

据久事集团旗下上海交通卡公司消息:此次发行的上海交通卡是符合交通联合标准的新一代普通交通卡,经过前期一系列卡面征询,闸机终端改造,应用功能测试、卡片投产等准备工作,于近日终于正式上线服务,标志着上海交通卡全面迈向互联互通时代,同时也为长三角出行一体化再添重要拼图。

今年年初,交通卡公司发行了符合交通部统一技术标准的交通联合版上海交通纪念卡(试运行卡),并优化升级交通联合版交通卡在各使用场景中的软硬件改造及配套服务工作。同时,交通卡公司全面推进智慧交通与交通支付深度融合,推动手机端虚拟交通卡发展,并于8月20日发布交通联合版华为手机交通卡,在手机移动端上实现了交通联合版虚拟交通卡的上线应用。

用卡须知

(1)此卡为新一代普通交通卡,非纪念卡,其20元底卡押金可在退卡时退还;

(2)此卡不记名不挂失,具有公共交通支付功能,并可享受本市公共交通换乘优惠;

(3)此卡符合国家交通部统一技术标准,可在全国280多个城市使用。

与原普通交通卡的区别

相同之处:同样不记名、不挂失、不计息,可退20元押金;两者在上海本地的充值、使用范围、使用方式、享受的上海公交优惠完全一致。此卡为新一代普通交通卡,使用时,需遵守《上海公共交通卡购买使用须知》。

主要区别:

(1)新普通交通卡带有“交通联合”标识,可在全国280多个城市使用,覆盖城市不断增加,具体城市名单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交通联合官方服务号”查询。

(2)新普通交通卡和原普通交通卡的卡号位数不一样。此卡符合交通部标准的全国互联互通卡统一规定19位卡号,和之前原普通交通卡卡号位数不同。登录上海公共交通卡官网www.sptcc.com查询余额。

友情提醒

(1)此卡具备异地乘车支付功能,可以解决乘客异地乘坐公共交通重复购卡的问题;

(2)此卡推出后,原普通交通卡(紫卡等)相关服务及使用保持不变,不受影响。

常见问题

问:新普通交通卡支持上海公交的换乘优惠吗?

答:和原普通交通卡所享优惠一致,享受换乘优惠。

公交:使用此卡乘坐市域内公交车(机场专线和旅游专线除外)或地铁支付车费,在120分钟内公交间换乘或公交与地铁间换乘均可优惠1元。

地铁:使用此卡乘坐市内地铁线路,当月消费满70元后,可享受9折优惠。

异地发行的交通联合卡不享受上海公交的优惠政策。

问:新普通交通卡是否支持异地交通票价优惠政策?

答:具体优惠方式和额度由当地人民政府决定。

问:新普通交通卡是否支持异地充值?

答:不可以。只能在发行地(上海)办理充值业务。

异地发行的交通联合版交通卡仅限发行地充值,仅限在上海公交领域消费,但不可在上海进行退卡、坏卡维修、移资等其他相关业务。

问:新普通交通卡卡内余额是否可以移出?

答:可以。您可将此卡内余额移出到其它上海发行的交通联合卡或原普通交通卡内。

移资地点:陆家浜服务中心(陆家浜路1298号)、九江路服务中心(九江路609号)、地铁交通卡服务网点(1号线:莘庄站、人民广场站、徐家汇站、上海火车站、汉中路站、陕西南路站;2号线:中山公园站、静安寺站、龙阳路站、广兰路站、世纪大道站、淞虹路站、娄山关路站、陆家嘴站;3号线:曹杨路站、宜山路站;4号线:大连路站;2/10号线:虹桥2号航站楼站、虹桥火车站;11号线:迪士尼站;13号线:南京西路;8号线:东方体育中心)。

问:新普通交通卡是否可以余额透支?

答:新卡卡内余额大于0元时,在本地消费可透支一次,最高透支金额为8元,在异地是否透支遵循当地运营管理部门规定;异地发行的交通联合卡在上海本地消费不具备透支功能。

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是深化运输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进提升运输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作为促进长三角地区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推进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可以有效提高公共出行服务水平,提升长三角城市群的交通一体化水平,让城际间、城乡间居民往来更加密切。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