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论:美政客酝酿对蚂蚁集团、腾讯的限制是赤裸裸的机会主义
移动支付网 2020/10/9 10:36:02

美国彭博通讯社评论员8日发表文章指出,美国强硬派政客在国内政治角力中已经用光了所有可信的外部威胁说辞,现在将矛头指向蚂蚁集团和腾讯在北美的支付业务,这一举动无异于望月空吠(barking at the moon)。社论表示,说这两家公司给美国国家安全带来威胁十分可笑;同时,如果政客们继续狼来了的套路,马上这个世界就不会再有人去理会他们的叫嚣。

彭博科技领域专栏作家Tim Culpan在社论中指出,其早在上周就预见到在下月大选之前,华府政客会有更多动作限制中国企业,这是赤裸裸的机会主义。

Tim Culpan指出,蚂蚁集团超过九成的收入来自中国。蚂蚁的国际化主要围绕在包括东南亚在内的新兴市场中开展投资合作,支持中国消费者和服务大小商家出海。而担忧所谓对美国用户数据收集的风险则是一种夸大其辞的说法。

投资者争先恐后想参与蚂蚁上市,已经顾不上计算新冠疫情可能引发的大规模经济或金融崩溃这类小概率事件。那些担心所谓还在酝酿中的制裁可能伤害到蚂蚁上市进程的声音,实在是过度夸张,杞人忧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