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在粤加油站试点应用扩展至110多座
2020/10/15 18:18:56

10月13日,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石油”)在深圳11座加油站试点上线数字人民币支付应用。车主在加油站加油或购物后,通过事先开通好的数字人民币账户,出示支付二维码,收款员像微信支付一样进行扫码扣款后即可完成交易。

据了解,本月内数字人民币支付应用将进一步扩展到深圳全市110多座自营加油站。所谓数字人民币,即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具有国家信用的数字化现金。该货币与一般移动支付方式不同的地方在于,它采用的是双离线技术,只要手机有电,即使没有信号,也可以完成支付。同时,使用数字人民币不收取交易手续费,也为这项业务的推广创造了条件。

为了做好此次数字人民币上线工作,广东石油在与深圳建行战略合作的基础上,提前完成旗下加油站POS机的升级改造,打通数字人民币与加油、购物、充值等10多种业务的融合通道,使得数字人民币在无额外增加支付设备的前提下,便捷高效地完成上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