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支付企业XTransfer获C1轮融资 将大力投入反洗钱风控等建设
2020/10/19 14:24:35

36氪获悉,跨境支付企业「XTransfer」宣布完成C1轮融资,由澳电创投(Telstra Ventures)领投,MindWorks Capital概念资本及老股东跟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具体融资金额尚未披露。

本轮融资后,XTransfer将进一步大力夯实数据基础能力和反洗钱风控能力,提升客户深度服务能力,以及全面进行组织升级,引进全球优秀人才。

36氪曾报道,XTransfer成立于2017年5月,总部位于上海,并在中国香港地区、英国、加拿大、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等地开设了分支机构。XTransfer通过与跨国银行及金融机构合作,在全球建设起多币种统一清算网络,为中小企业全球展业提供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包括跨境及本地收款、付款、外汇兑换等财资管理服务。此外,XTransfer也建设了以中小微企业为中心的反洗钱风控基础设施。

创始人兼CEO邓国标表示:“在中小微企业资金跨境风险控制方面,我们真切体验了其中的巨大挑战:一方面,服务中小微企业风险敞口大,外贸订单小型化碎片化趋势使得中小微企业的跨境资金账户承载资金高频流动;另一方面,风控难度大、成本高:受限于组织配置和市场教育,中小微企业往往缺乏风险意识,内控能力较弱;交易对象、场所、地域和类目多且易变;另外B2B外贸行业缺乏全面、统一标准和结构化的数据源。但是这也是令我们兴奋的地方,我们认为把苦活、脏活和累活干好,就是核心竞争力。”

当前,XTransfer的产品服务包括外贸收款、多币种现金管理、风控服务及基于外贸生态的增值服务。XTransfer全球收款账户与国际知名大行合作,客户可收取来自全球买家的汇款,目前已支持14个主流币种,实现最低零维护费/入账费。而本地收款账户让企业客户如同国内收款一般收取国际汇款,由买家支付当地货币,降低换汇成本,XTransfer的本地清算网络实现快速收款,0中间行手续费。XTransfer支持全球收付款转账,可转账至供应商等对公账户,无金额限制。

在结汇提现服务方面,XTransfer支持极速到账,并进行合规申报,实现100%入账成功,极速增值服务最快1小时内到账。普通提现的对公账户服务支持退税,提现至中国大陆对公账户可退税,并且无金额限制。

而在安全合规层面,XTransfer采取严格的资金安全保障措施,其金融解决方案获得合作银行与机构的合规检验与认可。客户资金存放于合作银行的备付金账户内,所有资金操作严格按照客户的指令进行。XTransfer的安全防护将确保客户授权的真实性,如有任何异常情况将被及时识别并阻止。另外,未经客户授权,XTransfer也绝不会将客户信息透露给无关第三方。所有信息均保存在XTransfer的安全服务器中,任何数据传输均采用最新的SSL技术加密,数据的访问权限受到严格的物理控制。

在反洗钱风控方面,联合创始人兼CRO姚伟春表示,目前,XTransfer的智能信息洞察系统和智能决策系统能快速识别高风险客户和高风险交易,提升客户体验并保障平台安全。在未来,XTransfer将持续资源投入,不断升级基础设施。

而在进一步的技术落地上,据联合创始人兼CTO刘艳芳介绍,XTransfer早期阶段就在平台内嵌入了一套可靠可信的数据保护机制,通过可信计算、底层加密、全链路敏感数据加密等关键技术搭起数据安全基础设施。新一轮融资后,XTransfer将继续加大在信息安全建设方面的投入力度,加强在业务风险防范、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向的投入。

投资人观点

Telstra Ventures澳电创投合伙人卜君全表示,我们一向看好有宽阔的国际化视野和深厚的专业能力的创业者。XTransfer打造的反洗钱风控体系,在过去三年里,沉淀了全球金融风控体系的最佳实践,已实现流程智能化。团队的努力,获取了监管、上下游合作金融机构,以及客户的信任与支持。我们认为,这种持续努力,经过长期积累形成的信任网络,能为中小微企业的全球展业提供最便利的金融创新服务,释放巨大的价值。

MindWorks Capital概念资本合伙人张瑞祺表示,期待XTransfer在未来可以依托其技术平台和海量数据,为中小微出口企业提供解决更多痛点的产品,助力其全面提升运营效率,增强国际竞争力。

招商局创投执行董事甘自辛认为,疫情之后,全球供应链和外汇市场由于疫情干扰加速波动,需求周期紊乱,企业经营风险加大,对供应商电商化、小批量高频化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XTransfer提供的数字化支付清算网络及反洗钱风控系统,是帮助中小微出口企业提升业务流转效率,持续降低金融合规成本的有力保障。今年中国政府出台了强有力的支持政策,惠及中小企业及出口行业。XTransfer这样的服务平台,是让这些政策更好更快地落地,让中小企业批量获益的新兴力量。我们期待公司在这个特殊时期,持续创造出更大的社会和经济价值。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