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Transfer、钱海、寻汇成为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会员
移动支付网 2021/6/11 18:23:02

6月11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公告,接收上海夺畅网络技术有限公司(XTransfer)、深圳钱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oceanpayment)、上海寻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SUNRATE)三家机构成为其会员单位,值得一提的是,三家机构均为从事跨境支付的企业。

据公开资料显示:

Oceanpayment钱海成立于2014年5月,由全球支付领域资深的技术、风控和运营专家联合组建,采用香港和深圳双总部运营模式,并在美国、欧洲、澳洲、新加坡设有技术&业务主体,致力于为跨境外贸、旅游航空、数字游戏、教育培训等互联网B2C(B)商业模式提供全球数字支付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

XTransfer是一站式外贸企业跨境金融和风控服务公司,致力于帮助中小微企业大幅降低全球展业的门槛和成本,提升全球竞争力。公司总部设立在上海,并在中国香港地区、深圳等主要外贸城市,以及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地设有分支机构。

寻汇SUNRATE创立于2016年,在上海、香港、东京、新加坡、雅加达和伦敦等多地设有分支机构。作为行业领先的数字化跨境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寻汇SUNRATE致力于为全球的跨境电商、一般贸易、在线航旅等企业客户提供快速精准的跨境支付解决方案。

此前,2020年9月,同是跨境支付企业的Airwallex空中云汇所属空中云汇(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成为了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会员。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的行业监管正在扩展到跨境支付领域。

5月11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新版《特约商户信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本次修订,在防范跨境赌博、电信诈骗上有较多的监管细节新增,藉此,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的监管范围也有所扩大,在跨境外汇、跨境支付上,有更大的监管话语权。

在特约商户风险信息中,一级风险等级新增“跨境外汇支付业务中的禁止交易商户及风险信息;经设区的市级及以上公安机关认定的涉及跨境赌博的商户及风险信息。”

二级风险等级新增“会员单位确认涉及跨境赌博的商户及风险信息;协会举报调查和风险排查认为存在可疑状况需关注的风险信息;跨境支付业务中,业务监管机构、公检法机构以及其他有权机关认为存在可疑状况需关注的风险信息。”

“跨境支付虚假、盗用或冒用申请;跨境支付大额交易客户、异常客户。”等跨境支付风险认定细节,也加入到《办法》的监管当中。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