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金融科技周召开,CBDC成关注焦点
2020/10/20 15:28:45

近日,华盛顿金融科技周(DC Fintech Week)正式在线召开。在10月19日举行的“央行、央行数字货币(CBDC)和加密经济学”小组讨论上,各国金融监管机构先后发表意见。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前主席Chris Giancarlo表示,如果在CBDC竞赛中有赢家,赢家不一定是首先推出CBDC的。重要的是,哪个央行成功地将其社会价值纳入了CBDC的成功发展。另一方面。不能太晚进入游戏。而瑞典央行第一副行长Cecilia Skingsley则指出:“我没有看到这方面的技术壁垒,但确实看到了技术挑战。挑战并不仅仅是技术本身,而更多是关于我们必须选择要关注的政策目标,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根据实际情况以及我们要服务的目的,然后选择技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