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香港IPO将向投行支付至多1.98亿美元承销费 仅占筹资额1%
2020/10/27 9:22:15

据蚂蚁集团文件显示,公司将向承销其香港股份的银行支付至多1.98亿美元承销费,符合大型发行方只向承销商支付一小部分筹资所得的趋势。

蚂蚁周一确定了在香港和上海两地上市的交易条款,计划筹资至多344亿美元,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一次上市交易。

蚂蚁寻求通过香港首次公开发行(IPO)筹资172.4亿美元,这将是2010年友邦保险(AIA)205亿美元上市交易以来香港最大规模的IPO。

提交给香港交易所的文件显示,24家银行组成的承销团将获得蚂蚁IPO所得的1%。

据Dealogic消息,在香港,通常的做法是银行获得IPO收入的2%-2.5%,这使香港成为全球费用最低的金融中心之一。暂时还不知道蚂蚁上海IPO向承销团支付的费用。

中金3908.HK、花旗C.N、摩根大通JPM.N和摩根士丹利MS.N担任该交易香港部分的保荐人,意味着它们将因为在交易中的较高级地位而获得更多佣金。

“规模极大、非常著名的交易支付的费用较低,这很常见。而蚂蚁IPO是香港最著名的上市交易,”亚洲资本市场顾问、前投资银行家Philippe Espinasse对路透称。

“无论承销费多低,银行都会不遗余力地争取参与此次IPO。”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