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惊现“数字货币”骗局,涉案金额高达220万
移动支付网 2020/11/5 10:29:01

最近的央行数字货币是受到国人关注的焦点,全国各个城市也在为数字货币的到来做各种抗压测试,很多的骗子也开始用数字货币做起了文章,最近在江苏宿迁就发生一件有关数字货币骗局的案子,涉案金额高达200多万元,目前已经有多人受骗。

有一个名叫数商中国的平台声称响应国家的号召,公司开发了一款名叫数商中国的APP,客户只要下载和登录该平台,然后坚持每天签到和相关的数字货币学习,之后通过平台的考试,就可以提现平台内发放的7.5万元现金。

看似非常诱人的一个项目,很多人也就冲着7.5万元的巨额奖金而去,经过长时间的签到和学习之后,在该APP内顺利通过了相关知识的考试,到了这个时候,骗子就会把这些注册的用户都拉到一个群里,然后进行统一管理,之后发布消息称,想要体现7.5万元的现金,为了安全,必须先花138元购买一款安全优盾,然后才可以到数商中国的APP里面体现这7.5万元。

很多人面对眼前的巨额奖励,禁不住诱惑,自然就花钱购买这款软件,大家抱着侥幸心理,反正被骗了也就138元的事,不至于吃大亏,万一是真的那不就发财了吗,实际上天上不会掉馅饼,一旦购买成功,下一步就是拉黑消失不见,就连APP都登录不了。很多人为了避免麻烦,一般都不会选择报警。

经过警方长期的摸排,这一巨大的犯罪团伙遍布邢台,北京,盐城,临沂,苏州和扬州等地,随后警方在以上地区成功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多名,成功追回部分赃款,一直到10月底,其中的7名犯罪头目成功落网,该平台涉案金额高达220万元,目前已经被警方查封。

告诫那些想要一夜暴富的朋友,千万不要上当,贪便宜吃大亏,最终受骗的还是自己,你们说是吗?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