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疫情加速大众意识数字化重要 转数快用户达620万人
2020/11/18 13:10:46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香港金融科技周致辞时指,在新型肺炎疫情的影响下,电商、电子支付等的电子支付工具渐渐成为主流。他指,近年本港亦推出包括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FPS)、贸易联动(eTradeConnect)等等的金融科技措施。

转数快用户达620万人

他续指,自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于在2018年面世以来,登记用户已有近620万户,以全港约750万人口计算,使用的比例相当高,而目前转数快的日均交易量达42.6万宗,亦较推出初期增长约7倍。他又指,政府个别部门的缴款,将于今年底开始引入「转数快」。

陈茂波续称,本港目前有逾600间初创企业,而今年首7个月,有21间初创企业集资逾500万美元。

另外,本港目前暂发出8间虚拟银行牌照,当中已有7间虚拟银行正式营运,总共吸引了约30万名客户,而存款亦高达10亿美元,当中亦有虚拟银行推出无卡号的扣帐卡以加强客人支付时的安全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