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全速深化电子支付在港的应用与发展
2021/6/21 11:14:41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日前表示:电子支付与网上销售已是全球未来的主流方向,也是未来的增长动力。他希望市民以电子支付的方式消费,让中小商户有诱因更广泛接受电子支付,通过“政府搭建、民商合力”,全速深化电子支付系统在港的应用与发展。

香港消费券计划上周正式公布,这是特区政府首度推出的新举措,面向七百二十万名市民、十多万家商户,电子消费券也成为近日网上的热门搜寻,市民们聚焦如何登记、如何使用,计划如何消费。也有人在密切注视如何能杠杆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及其他商户提供的优惠。

陈茂波透露,他在与一些“老友记“聊天时感受到,他们对新事物也很感兴趣,大家高兴的讨论准备如何使用即将到手的消费券。当中,有些长者倾向以八达通收取消费券,另外也有些老友记希望试用新产品,学习透过智能手机使用电子钱包,部分更加已经是高手,对透过智能手机使用储值支付工具非常娴熟。

陈茂波表示,无论如何消费,可以预期这一计划将为本地零售、餐饮和服务业市道注入力量,更重要的是推动储值支付工具的普及应用,全力加速本港电子支付平台的搭建和数码经济的发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