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希望电子消费券推动电子支付在港应用
2021/6/13 16:35:42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3日在网志中透露,电子消费券计划的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稍后将公布计划详情,预计下个月开始接受登记。

特区政府在今年初发布的财政预算案中表示,将向每名合资格18岁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及新来港人士,分期发放总额5000港元的电子消费券,预计措施可惠及约720万人,涉及约360亿港元财政承担。

陈茂波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令电子支付及网上销售被广泛接受和使用,有调查指出,电子交易模式将是未来全球市场的主流趋势及增长所在。

陈茂波说,当周边城市在这方面迅速发展之际,如果香港停滞不前,势必会削弱本地企业和小商户的经营空间,消费者的产品选择和能享受的便捷度也会被牺牲,不利于数码经济在香港的整体发展。他希望本次公布的电子消费券计划可以刺激消费、带旺经济,并推动电子支付的广泛应用。

陈茂波表示,随着防疫工作渐见成效及接种疫苗的人数持续增加,过去一年半受疫情打击的香港经济,正逐渐重拾动力,生产总值恢复增长的同时,就业市场也得到改善。在这时候,配合电子消费券的推出,有助营造良好的消费气氛、让市民能开心消费、让商户能多做生意,同时推动本地的电子支付及应用,让今天所花的每一分毫都利于现在、成就未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