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研究港元数字货币在零售层面的应用
2021/6/24 16:17:25

2021财新夏季峰会于2021年6月23-25日在北京举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演讲。

陈茂波表示,企业利用电子平台提升运作效能和发展业务,是数字经济转型大趋势下必然的发展确实。香港特区政府将推出规模达到360亿元的电子消费券计划,除了要刺激市民的消费带来长足效应,提振本地经济和就业市场以外,更重要的是推动商户和市民更积极地使用电子支付,让港商未来能更好把握网上销售与电子支付带来的发展和商机。

此外,他还透露,为加深央行数字货币使用的研究,除了在跨境贸易支付层面继续使用以外,未来一年会为在香港发行批发跟零售层面的央行数字货币加强准备,包括研究港元数字货币在本地零售层面的应用,并且继续跟中国人民银行合作,就数字人民币在香港的使用进行技术支持,为内地和本地的居民提供更便捷的跨境的支付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