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周文正:数字港元零售应用要小心研究
2021/11/4 14:44:51

香港金管局金融科技促进办公室首席金融科技总监周文正表示,正研究央行数字货币在批发层面的应用,亦有研究零售层面的可行性,但他强调,不代表金管局将于短期内推出数字港元。

周文正出席金融科技周活动时说,央行数字货币的零售应用,涉及较低金额及高频交易,系统容量需求较大,因此要小心研究,最重要是确保推出有关系统时能准备充足。

他又指,目前实体港元有政府及商业银行在背后支持价值,例如10元纸币及硬币由金管局发行,其他纸币则由商业银行发行,而根据金管局公布的白皮书,数字港元会同样以两级制划分商业银行与金管局的角色。

他相信,银行会继续是数字港元的发行者,白皮书亦已列明潜在可能的技术架构,期望市场关注的数字港元可追踪性,能够纳入考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