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快速支付系统FPS用户突破900万
2021/11/3 15:51:45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FPS)登记用户突破900万,电子消费券助电子支付在港普及,香港成为金融科技公司发展首选地。

陈茂波3日出席香港金融科技周论坛时表示,据9月公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香港成为亚洲第一、全球第三的金融中心,反映香港过去一段时间经历COVID-19疫情及其他挑战,仍然无损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又指在一国两制下,香港成为金融科技公司发展首选地。

他指出,除了理财通之外,香港与内地金融市场的联系不断扩大,特区政府正与内地政府加强合作,帮助金融行业捉住发展机遇。金管局正研究发行央行数字货币以作零售用途,下月会有研究结果。

他又提及快速支付系统(FPS)自推出以来迅速发展,用户登记截至9月底已经超过900万,平均每日处理超过74万宗,总值52亿港元的转帐交易。

电子消费劵方面,他指,该计划的推出,帮助市民更广泛使用电子支付,有约630万本港居民已领取消费券,证明计划获消费者及商界正面回应。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