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颁布快速支付BI-FAST实施指南
2021/11/18 9:45:46

印度尼西亚银行(央行/BI)已颁布实施BI-FAST的规定,作为潜在参与者和参与者的指南,通过第23/25/PADG/2021号央行理事会成员规定(PADG),有关印度尼西亚银行快速支付(BI-FAST)的实施,自2021年11月12日起生效。

BI-FAST是央行支付系统基础设施,可促进全天候(24小时/7天)实时零售支付。

央行通信部执行主任Erwin Haryono周三(17/11)在雅加达的一份官方声明中说:“该规定的颁布是实施BI-FAST的准备支持形式之一”。

据Erwin说,BI-FAST的参与者是银行和非银行机构(LSB)等各方,只要他们符合预定标准即可。

至于BI-FAST运作规定中规定的事项,其中包括参与者要求、参与者义务、BI-FAST基础设施管理机制以及使用BI-FAST进行的交易处理。

BI-FAST的央行理事会成员规定中规定准参与者必须满足一般要求,即成为央行客户并具有活跃状态,不处于清算或破产过程中,并且准参与者的领导具有良好的信誉和跟踪记录。

这种可信度体现在几个条款中,即以银行、相关机构的任命或主管监管机构的批准形式对潜在参与者。

同时,对于银行以外机构形式的准参与者,不列入授权机构出具的坏账清单和全国黑名单。

然后,其他一般要求是近两年财务表现良好,按照运营商设定的技术规范为BI-FAST的实施提供基础设施,并具有可靠的信息系统。

除了一般要求外,被指定为直接参与者(PL)的潜在参与者还必须有特殊要求,即按照主办方设定的参数对数字经济和金融做出重大贡献。

然后,具有强大的金融能力,银行的核心资本超过6兆盾,或银行以外机构的实收资本至少1000亿盾,并具有充足的流动性,以及支持央行货币、宏观审慎和支付系统方面的政策。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