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务大臣:日本需要密切关注数字人民币发展
2020/11/24 15:56:51

11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周二表示,日本需要密切关注数字人民币(digital yuan)发展。

麻生太郎在日本一个国会委员会会议上发表了上述言论。

日本也在推动本国的数字货币发展。日本30多家主要公司组成的一个团体上周表示,将在明年开始发行一种通用的民间数字货币,进行实验。

上述团体由日本三大银行即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瑞穗金融集团和三井住友金融集团,以及券商、电信公司、公用事业和零售商组成,将进行发行数字货币的实验。该数字货币将使用通用结算平台。

日本是世界上最喜欢使用现金交易的国家之一,无现金支付仅占总结算额的20%,远低于美国的45%和中国的70%。日本当局一直在积极推动无现金交易,以提高生产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